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国家环保规划 > 动态
发表日期:2012年08月16日

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实施培训班(第二期)

在青海召开

 

为了宣传《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推动和促进规划实施,交流环保规划实施经验,提高基层环保队伍规划实施的能力。由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主办、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承办、青海省环保厅协办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实施培训班(第二期)于8810日在青海西宁召开。来自环境保护部有关司局代表、西南、西北片区10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若干地市的环保基层工作人员以及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环保部规划财务司郭臻先副司长对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做出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深刻领会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的内涵和实质,关键在于明确一个思路、抓住二个关键、深化三大领域、办好四件大事、把握好五个坚持、建设六大体系。郭臻先副司长强调,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来之不易,凝聚了各方心血,各规划财务部门要把规划的落实作为整个环保工作的重要的战略任务,要做好规划的引领作用;要严格落实规划的年度调度、中期评估和终期考核制度;加大环保资金的投入和重大规划项目的落实。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苏凯同志介绍了“十一五”环境保护取得的积极进展以及工作要点、环保部办公厅研究室李文强同志对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的主要内容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进行了解读、环境规划院战略规划部万军研究员对《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环保部重金属办公室谭赟同志对重金属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环境规划院生态部饶胜副研究员介绍了全国环境功能区划和青藏高原区域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规划工作进展、环保部生态司综合处陈志明同志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环境规划院王倩同志介绍了环保“十二五”规划调度-评估-考核体系的基本思路,于雷同志介绍了城市环境总体规划编制和试点工作的基本要求设想。参会代表就各主题展开热烈的互动和讨论。与会期间,还进行了环境热点问题和全国环境规划院所标准化建设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将被用于课题研究分析。

环保部规划区划处贾金虎处长在总结中指出,规划实施培训具有六个突出的特点,即内容多、材料好、特色显、层次清、拓展深和互动佳。培训班历时一天半,内容非常丰富,对规划任务、规划内涵和其他方面做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为今后一段时期西南西北地区各省份扎实推进环保财务规划工作指明了方向。

规划实施培训是今年规划实施的重点工作。规财司、规划院已于7月底在江西南昌召开了第一期的培训,还将在在长春召开东北华北片区的规划实施培训会。三次培训班预计共培训来自全国31个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有关地市和地区的环保厅(局)规划处负责人员和规划实施技术骨干共400余人,对今后的规划调度和中期评估将有重大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