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8年05月06日

          

            我国将对青藏高原野生植物进行全面调查

    本报北京418 (记者赵永新) 我国上百名科学家将利用5年时间,完成青藏高原特殊生境下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与保存,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研究和利用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是记者昨天从中科院获悉的。

  据项目负责人、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副所长孙航介绍,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对青藏高原野生植物种质资源进行的第一次全面调查、收集与保存,参加单位还包括中科院植物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所等7个科研机构和兰州大学、复旦大学等5所高等院校,参加的科研人员多达128名。根据青藏高原植物区系区划和各参与单位的研究特色,分为6个调查区域进行。通过该项目,将在调查收集保存植物种质资源的基础上,构建完整的青藏高原特殊生境种质资源保存或储备体系,建成全面快捷的植物资源整合数据库及信息共享服务平台。

  前不久,该项目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今年6月,各课题组将深入青藏高原,对植物种质资源进行实地调查、采集。该项目将持续到2012年,相关成果将于项目结题验收1年后提供给全国科技界共享。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