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右侧栏目 > 环保清风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04日
环境规划院邀请专家讲授习近平外交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需要系统加以学习理解。2019年5月31日,受院党委书记陆军委托,环境规划院党委副书记冯燕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党课,邀请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姚文作《当前的中国外交以及面临的几个突出问题》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陆军以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以及部分群众列席会议。

 姚文同志以《当前的中国外交以及面临的几个突出问题》为题,从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中国外交所处的历史方位、中国外交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外交工作重点三个方面,以深入的分析和具体的事例解读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与会人员掌握中国与世界发展新变化,全面认识中国与世界关系特别是中美关系新内涵提供了独到视角。当前中国前所未有地快速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前所未有地提升了自身大国地位和影响,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综合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感召力得到明显提升,“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为世界提供了一个充满东方智慧的实现共同发展的中国方案。但与此同时中国外交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比如中美经贸摩擦、中美关系等。面对严峻的挑战,要保持战略定力,对未来要充满信心,关键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姚文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积极思考,大家针对关心的国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与会同志表示,姚文同志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也是一堂精彩的党课,对于深刻把握党中央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协同性,深化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规律性的认识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两个大局,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积极谋划工作;培养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把国内发展与国际发展联系在一起进行统筹考虑;提高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提升学习主动性,丰富学习内容,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思想精髓,推动学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