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3年09月05日

我院组织召开环境功能区划与红线管控体系研讨会

2013622下午,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环境功能区划与红线管控体系学术研讨会”,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王夏晖研究员主持,王金南副院长出席会议。我院科技合作部、生态环境部、综合规划部、重点实验室、大气环境部、水环境部、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中心等部门代表50余人参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建华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水资源公共政策解析: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专题报告,介绍了水资源红线制度与经验,剖析了水资源管理中“三条红线”的核心内容和地方水资源管理实践。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卢艳霞研究员就“耕地保护红线政策的基本经验”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耕地红线的有关制度和实践经验,对耕地红线的由来与划定、耕地保护基本制度和政策、耕地保护成效及存在问题等内容。

我院生态环境部许开鹏副研究员就“基于环境功能区划的红线管控体系设想”、重点实验室吴文俊博士就“关于建立环境红线管理制度的若干思考”、综合规划部万军研究员就“城市生态红线体系设想”、生态环境部饶胜副研究员就“生态红线内涵与划分方法”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对红线管控体系的构建与政策设计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了对红线管控体系建设的见解。

王金南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通过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进一步了解了有关部门在水资源红线和耕地红线划定和实施方面的经验,加深了对红线管控系统的理解,探讨了在环境保护领域建立红线管控体系的思路框架。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国家环境功能区划的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红线管控体系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