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3年12月02日

 

《河南省环境功能区划技术大纲》通过专家论证

 

20131122日,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在郑州市主持召开了《河南省环境功能区划技术大纲》(以下简称《大纲》)技术论证会,会议邀请了15位国家和省有关专家组成的技术论证委员会,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王金南研究员任论证委员会主任。河南省环境保护厅陈新贵副厅长出席会议,环保厅相关处室代表郑州、洛阳、三门峡、南阳、信阳、周口、滑县、汝州、永城等试点市(县)环保局代表,以及《大纲》编制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论证委员会认为,《大纲》明确了河南省环境功能区划的指导思想、区划原则、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提出了环境功能评价方法,专家论证委员会同意《大纲》通过技术论证。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是国家环境功能区划编制与试点主要技术支持单位,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国家国家环境功能区划分类体系、区划技术方法和区划配套管控对策等技术体系。河南省于20135月被列为全国第二批环境功能区划编制试点,环境规划院多次对河南省等环境功能区划编制试点地区提供了技术指导,使河南省等编制试点地区加深了对环境功能区划重大意义的认识,掌握了环境功能区划的有关技术方法。今后,我院将继续为全国和试点省(区)环境功能区划编制提供的技术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