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3年11月14日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融资交流会在浙江省舟山市召开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办、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协办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融资交流会于20131111日在浙江省舟山市召开。环境保护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地方环保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公共财政与投资咨询部副主任逯元堂主持会议,来自重庆市环境保护局、中国环境修复产业联盟、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兴业银行以及山西省环境规划院等单位的6位嘉宾,就棕地修复模式、污染场地融资机制、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社会化融资、金融支持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污染防治、医疗废物处理资金机制、监管平台融资渠道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与互动。逯元堂从政府间财政关系、排污费改税、转移支付政策调整等财政体制改革的形势分析入手,对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民间资本等投融资政策优化方向作了展望。并结合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控制特点,从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建立持续稳定的资金渠道和加强投融资政策与模式创新四个方面,提出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控制融资建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