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3年10月31日

全国环保系统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会议召开

 

全国环保系统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会议1028日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主持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环保机构负责人、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环境监测司、核安全司、总量控制司、环境监察局等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院吴舜泽副院长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深入分析了新疆、西藏环境形势,全面总结了环保援疆援藏工作进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深化认识,承前启后,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部署。周建强调,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是新疆、西藏又好又快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措施。要深刻认识到新疆、西藏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环保援疆援藏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新疆、美丽西藏做出积极贡献。

周建指出,“十二五”以来全国环保系统援疆、援藏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是,要清醒地看到还存在体制不顺、政策不配套、规划任务进展不平衡、部分领域工作尚未启动等问题和困难。全面完成“十二五”环保援疆援藏任务要迎难而上、顺势而为,进一步加大力度。

周建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环保援疆援藏工作,要牢牢把握优化经济发展、保障生态安全、推进民生改善三大主线,着力抓好5个方面:一是坚持不懈地推进人才基础保障工程,二是要加强重大环境问题研究,三是切实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和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实施重要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五是加大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创新力度。

周建强调,各援疆援藏省市、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要把援疆援藏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跟踪调度,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援疆援藏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形成实效。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承担了《全国环保系统“十二五”对口援疆规划》、《全国环保系统“十二五”对口援藏规划》编制及中期评估等技术支持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