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3年06月14日

 

三部委联合印发《国家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十二五”规划》

 

2013530日,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国家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总量减排、质量改善、风险防范、基础完善为着力点,在环境监测、监察、预警、应急、信息、评估、统计、科技、宣教等领域开展能力建设,切实加强环境监管能力。

《规划》提出,环境监管是环境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环境保护目标的重要保障,是推进环境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围绕环境保护“总量减排、质量改善、风险防范、均衡发展”的目标,《规划》要求提升污染源与总量减排监管水平,提高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估考核能力,加强环境预警与应急能力建设,夯实环境综合监督管理基础,为实现“十二五”环境保护目标,建设生态文明提供有力保障。

我院作为《规划》编制的主要技术支持单位,承担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圆满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