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2年12月17日
 

 

环境保护投融资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环境保护投融资与产业发展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国家环境保护目标的重要保障和基本途径。环境保护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环保投融资渠道拓展以及环保产业孕育发展,摸索建立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为了实现环境保护的历史性转变,积极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交流相关研究成果与经验,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学分会于2012126-7日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投融资与环保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交流环境保护投融资与产业发展政策与实践,为建立与中国新形势下环境保护新道路相适应的多元化环保投融资体系与产业发展政策提供借鉴和建议。

来自环境保护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环保企业等约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尤艳馨副司长、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刘志全副司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易斌副秘书长、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重点围绕环保投融资政策研究、环保投资核算与评估、环保产业发展模式与政策创新三个主题,分为环境保护投融资与产业发展战略、环保投融资政策与实践、环保投资统计与核算、环保产业发展政策、环境服务业发展与实践等五个板块,共有28位专家做了专题发言。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作为环境保护技术支持单位和会议主办单位,在环境保护投融资政策研究、环保产业发展研究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国环境保护投融资与产业发展政策研究与实践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为推进环境保护投融资政策完善和促进环保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