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招聘信息 > 2020年招聘
发表日期:2020年07月17日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生态环境经济核算研究中心招聘公告
  
一、单位简介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独立运行于2001年,为独立法人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中长期生态环境战略规划、全国生态环境保护中长期规划与年度计划、生态环境专项规划、流域区域城市群和城市生态环境规划等理论方法研究、模拟预测分析、研究编制拟定等技术性工作。作为规划技术支撑的牵头单位,指导编制和审核生态环境专项规划。承担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生态环境规划与政策相关技术支持工作。承担生态环境功能区划、生态环境分区管治、生态环境承载力评价预警、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管控等方面研究与技术支持。承担生态环境投融资、生态环保产业、生态保护补偿、生态环境核算、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研究工作。承担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技术咨询、技术审查、绩效评估以及项目库建设技术支持等工作。承担国家重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标准、技术政策、工程规范等方面研究制定工作。承担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与示范建设。承担生态环境风险评估与管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赔偿、生态环境核算等方面研究及技术支持工作。承担生态环境形势分析、总量控制、规划调度评估考核等方面的方法与技术支持工作。承办生态环境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目前全院有院士1人,研究员33名,副研究员(含高级工程师)71名,“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2名,“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4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4名,荣登“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2名,荣获“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奖”1名,已经形成一支整体知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后备人才储备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连续多年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评选为全球最佳环境政策智库,在入选的中国智库中排名居首;连续多年被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评选为核心智库-专业性智库榜首。
二、招聘说明
  本次拟招聘1人,无事业单位编制,不解决北京户口。正式录用后,与我院签订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和各项相关待遇参照我院在编人员执行。
三、招聘岗位情况
  (一)岗位:生态学和遥感应用方向
  岗位职责:从事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自然资源与生态系统评估模型、应用遥感等方面的相关科研、技术咨询与政策研究工作。
  基本条件:生态学、自然地理、资源科学、地理信息系统与应用遥感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备生态功能量化、生态系统价值核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基础,熟练掌握InVEST模型等生态系统评估模型与应用遥感,具有较强的专业素质、协作能力和英语水平,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和PPT制作能力,能适应出差及野外工作。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具有国外工作学习经历或参与过大尺度生态评估、生态系统服务核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区域生态规划、生态保护红线、山水林田湖草恢复、“两山”创建等相关课题者优先。
  招聘人数:1人
  同时欢迎有兴趣的相关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到我中心实习学习,实习期间提供学生补助。
四、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责任心;
  (五)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条件、工作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六)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人员登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网站(www.caep.org.cn)招聘信息页下载报名表(见附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0年招聘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完毕后,2020年8月5日前发至caeprenshichu@caep.org.cn邮箱。
  注意:本次招聘采取发送电子邮件的报名方式,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的简历投递方式。
  (二)资格审核
  报名结束后,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对审核通过的人员以邮件通知的形式通知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
  (三)面试
  根据面试通知的具体要求,请携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0年招聘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学历证明等原件以及研究能力证明材料等参加面试。
  (四)政审、体检和公示
  通过面试的人员提供相应的政审材料,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网站公示3日。
  (五)签订劳动合同
  公示结束后,签订聘用合同。
报名表下载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