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图文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06日

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124日,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全体会议在京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总体思路,专委会委员代表围绕如何做好“十四五”期间生态环保工作作交流发言或提交书面意见建议。

   

黄润秋首先对专委会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突出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与保护协调、促进环境与民生融合、国内与国际大局统筹,明确提出二〇三五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新目标新任务,为做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十三五”规划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确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顺利开启“十四五”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黄润秋表示,“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实施以来,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也要看到,“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外部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征新要求和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绿色发展引领,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黄润秋指出,专委会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宏观与综合决策的高层专家咨询机构,成立以来为生态环境政策研究,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信息通道作用,当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表率,从政治高度推动生态文明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个方面和全过程。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作用,主动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问题研究、重大政策制定、重大改革方案决策。继续加强科研攻关,强化对生态环境问题成因机理及时空和内在演变规律研究,运用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学成果,提出科学合理政策建议。

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生态环境部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我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