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图文
发表日期:2020年06月05日

 

我院深入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6月2日,院党委书记陆军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我院王金南院长简要介绍个人参会情况,从个人参会感受角度传达全国“两会”主要精神,认为今年的“两会”会期缩短,政府工作报告也变得更为精炼,但不变的是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

陆军同志传达全国“两会”总体情况和生态环境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情况,突出介绍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审议报告中涉及生态环保工作的内容。指出总书记做出了“生态环境保护就是为民造福的百年大计”重要论断,强调要从孙金龙同志提出的“三个标志”角度,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特殊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形势,更加坚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支持抓好“六稳”“六保”,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议要求,我院全院上下要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和部署,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决策支撑工作,为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擦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体安排、统筹推进,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科学指导“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内部防控,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研究推动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决支持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扣依法、科学、精准治污的总要求,按照部党组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四是要加快研究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