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0日
王金南院长受聘担任第四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是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咨询机构,成立于2006年,主要职责是就气候变化的相关科学问题及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长远战略、重大政策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重要决策支撑机构和国家级智库。专家委员由来自气候变化科学、经济、生态、林业、农业、能源、地质、交通、建筑以及国际关系等领域的院士和高级专家组成。
  第四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于2021年9月23日在中国气象局举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中国气象局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外交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及新一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出席大会。会上,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宣读第四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第三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刘燕华对上一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荣誉主任解振华、本届新当选的主任何建坤及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等领导作了发言。
  第四届专家委员会共聘任38名专家委员,主任委员由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建坤担任。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是原第三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这次受聘担任第四届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聘期为2021年8月至2025年8月。
  我院2009年设立气候变化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今年设立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我院长期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二氧化碳控制领域深耕,在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排放减排情景模拟、CCUS以及城市空气质量与碳达峰“双达”等领域积累了较强的能力和工具,未来将继续发挥生态环境领域国际智库优势,不断提升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科研实力,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