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1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队来我院调研
 
  在我院建院20周年之际,7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我院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等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陆军、院长王金南院士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国家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我院20年发展展示板,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看望我院农工党党员代表并座谈交流。
  陆军书记主持座谈交流,王金南院长汇报了我院20年发展历程和取得成果、我院农工党党员参政议政情况、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就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建议。  
  何维副主席对我院建院20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20年来在推进国家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政策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杰出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我院农工党党员及专家团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何维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人类文明发展规律,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绿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引领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征程上阔步前行。
  何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深入研究“碳达峰碳中和”、“环境与健康”等重大生态环境问题,集全党力量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农工党的力量。
  杨震副主席介绍了农工党中央对口上海市、江苏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有关情况。翟青副部长代表生态环境部对农工党中央多年以来对生态环境部工作特别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建言献策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生态环境部将全力支持、配合农工党中央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共同谱写长江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等参加调研。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