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21日

王金南院士应邀为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辅导报告

92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院士受邀为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题为《科学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湖北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主持,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湖北省法院、省检察院,湖北省直单位、部分在汉大专院校、省属企业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金南院士从科学研究的视角,用大量最新研究数据图表和生动图片,以浙江生态省创建的实践为例,详细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八个坚持”、“四个一”和“五个追求”,对生态环境保护目前呈现的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的“三期”叠加特征进行系统阐述和分析,从环境质量改善路线图、环境质量目标与标准、环境容量与减排方案、监测网络建设与技术创新、污染治理工程技术创新、经济评估和价值核算、环境质量科学化管理集成等7大科技问题分析了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最后,王院士结合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情况,对如何推进“生态湖北”和“美丽湖北”建设,如何争当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排头兵”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王金南院士的报告得到了与会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