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22日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申请的公益诉讼取证路径多样化研究项目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立项

 

2019717日,检察日报公布“2019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立项公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申请的“环境损害公益诉讼鉴定勘验专家意见取证路径多元化研究”项目,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立项。

该项目研究目的在于破解环境公益诉讼证据来源单一,过度依赖鉴定评估意见的难题。项目主要结合我国证据收集制度,分析环境损害公益取证路径问题,比较国内外环境公益诉讼取证路径,针对不同的公益诉讼主体,提出拓宽取证的路径,灵活运用多种证据,综合运用各种证明途径的意见建议。

该项目提出的多元化取证路径建议有助于解决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周期长的问题,可以提升环境公益诉讼效率,推动生态环境的修复与赔偿,对环境公益诉讼司法实践有一定实用价值。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