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10日
   

 

王金南院长出席联合国第五届绿色工业大会

2018103日至5日,王金南院长应邀出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在泰国组织召开的“第五届绿色工业大会”。“第五届绿色工业大会”由UNIDO和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主办,泰国工业部协办。来自中国、泰国、阿美尼亚、马里、斯里兰卡、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以及全球绿色增长中心(GGGI)、南非国家清洁生产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研究单位专家学者近50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最后发布了《绿色工业曼谷宣言》(草案)。

104日平行论坛上,王金南院长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绿色基础设施投资》报告,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投资、燃煤电厂环保成功案例以及完善基础设施绿色投资的建议,并与其他参会嘉宾深入探讨了“一带一路”倡议下基础设施绿色投资、环境保护标准、生态工业园区、可再生能源、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合作、绿色基础设施投融资等议题。

实现绿色工业和新型化工业与我国新发展理念、新型化工业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高度一致,而且我国在绿色工业发展方面目前走在了发展中国家前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UNIDO的合作,统筹整合国内绿色工业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提高我国绿色工业发展研究和实践水平,积极把我国在绿色工业、循环经济、清洁生产和生态工业园区方面的成功故事讲出去,为世界绿色工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