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2年02月28日

 

国合会“十二五”环境目标政策课题组第四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2214-17日,国合会 “中国‘十二五’环境目标实现机制与政策”课题组在芝加哥召开了第四次工作会议。课题组外方组长杜丹德、核心专家吴舜泽副院长、郝吉明院士、张庆杰研究员、玛丽·盖德、马丁、布兰丹以及课题组成员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课题组外方组长杜丹德主持。此次会议重点对课题总报告的结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确定了总报告框架,明确了各专题、外方核心专家相应承担的任务分工。讨论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下一阶段课题组将继续推进各项研究工作,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进度要求,在5月份完成各专题报告初稿。

会议期间,在杜丹德和玛丽·盖德的协调安排下,课题组还与来自美国第五大区环保署、伊利诺州环保署、芝加哥市政府、伊利诺依商会的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了解了美国在PM、臭氧、水污染管理等方面的机制和体制,了解了密歇根湖区大气管理委员会和大湖区国家项目办公室关于污染物清单、模型、监测、跨界协调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课题组还听取了伊利诺伊州高级法院大法官关于美国与环境相关的立法和执法情况介绍,与来自能源、环境领域的企业和学界代表就节能、气候变化、绿色城市建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课题组还对大芝加哥都市区污水处理厂、管网系统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芝加哥地区环境设施建设的经验。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