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22日

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成立,我院王金南院长获聘副主任、陆军书记为副秘书长

   

2019718日,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京成立,专委会主任、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成立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发挥好专委会决策支撑作用,群策群力推动建设美丽中国。

李干杰首先代表生态环境部对专委会全体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需要集中各方面智慧、凝聚最广泛力量,需要更多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出谋划策。成立专委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专委会要立足新时代新局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高水平决策支撑。

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担任本届专委会主任,生态环境部赵英民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刘燕华参事、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杨伟民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曲久辉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贺克斌院士以及我院王金南院担任专委会副主任。专委会共计委员79名,其中“两院”院士23名,从事专业涵盖生态环境、政治、经济、社会、法律、工程、公共管理等各领域。

专委会设立秘书处,综合司徐必久司长担任秘书长,我院陆军书记担任副秘书长。我院作为秘书处技术支撑单位,为委员提供日常服务,支持组织召开咨询研讨会议,开展重大问题研究、专题调研等活动,及时报送重要信息和政策建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