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18年07月19日

 

我院与衢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718日,我院与衢州市人民政府在衢州市签署推进衢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我院王金南院长带队,万军副总工程师、总工办曹东主任、战略规划部王倩主任助理及有关同志参会,衢州市市长汤飞帆、衢州市各主要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协议签订仪式。

汤飞帆市长对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一直以来对衢州“两山”实践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衢州正以“两山”理念为指导,以大花园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花园式环境+花园式产业+花园式治理”,建设“自然的花园+成长的花园+心灵的花园”,具有衢州特色的“两山”转化之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代表环境规划院致辞,并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衢州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示范区。衢州“两山”实践示范区的探索,不仅是在衢州谋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典型模式,也是在给浙江省乃至全国提供“两山”实践的典型经验,意义非常重大。在新形势新要求下,环境规划院将继续全力支持衢州市委市政府系统推进规划的实施,继续在衢州大地探索践行“两山”理念的典型模式、实践经验和制度政策。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同开展新时代美丽衢州建设战略研究、共同研究建立衢州市绿色发展体系、共同研究建立“两山”实践政策体系、共同研究建立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体系、共同研究打造全国领先的环境治理体系、开展环境工程咨询与环保科研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我院将把推进衢州市开展“两山”实践示范区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强对衢州市全面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的研究,选择衢州市作为典型地区开展地方“两山”实践典型模式、政策机制及重大工程试点研究。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