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18年07月19日

 

《浙江衢州“两山”实践示范区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8718日,衢州市人民政府在衢州市主持召开《浙江(衢州)“两山”实践示范区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环科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我院王金南院长带队,万军副总工和总工办曹东主任参加了会议,战略规划部主任助理王倩高工代表技术组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

专家组听取了我院关于规划编制及主要成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衢州“两山”实践的特色、亮点,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作为我国首个地级城市建设“两山”实践示范区的指导文件,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系统设计了浙江(衢州)“两山”实践示范区建设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转化机制以及实施体系。开创性提出了“五美五区”建设的任务体系,设计了“两山”实践示范区评价指标体系,开展了“绿金”指数评估,设计了“两山”建设的转化机制,探索了“两山”理念实践模式,在理念、方法、技术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和全国示范意义。《规划》定位准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指导衢州市开展“两山”实践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我院立足“两山”理念发源地浙江,开展了多方位多层次研究创新。2013年起,开展“美丽杭州”研究。2017年起,我院以衢州为案例开展“两山”实践示范研究,基于研究基础,衢州市成为全国首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浙江省人民政府成功印发《浙江(衢州)“两山”实践示范区总体方案》,并为衢州市委市政府出台《衢州市“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提供了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