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17年10月10日

广东省环境保护规划(2016-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

2017929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在广州组织召开《广东省环境保护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9位评审专家应邀参会。省环保厅规财处及各业务处室代表、我院及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技术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规财处黄国锋处长主持,我院战略规划部李新博士代表技术组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及主要成果。专家组认真审议《规划》成果,经过深入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规划》成果评审。

专家组认为:编制《规划》是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谋划中长期生态环境保护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新时期广东省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推进美丽广东建设提供了良好支撑,具有重大意义。《规划》基于国际国内对标分析,全面研判了当前至建国百年广东省环境经济社会面临的主要形势与重大问题,研究制定了中长期环境保护战略目标,并在水、大气、生态、土壤、风险等领域提出了系统完整的战略路线图和差异化管控体系。采用的理论、技术和方法先进,基础扎实、数据详尽、内容完整、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较好地统筹了当前与长远、保护与发展、宏观与微观,可操作性较强。

下一阶段,技术组将按照专家意见,认真研究、修改完善《规划》后进入审批程序。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