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17年06月07日

《“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实施第三期培训班

在黑龙江哈尔滨成功召开

201761日至2日,《“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实施第三期培训班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本次培训由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主办,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承办,黑龙江省环保厅协办。环保部东北、华南督查中心、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的有关人员,山西、内蒙古、吉林、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西藏等省(区)、地方环境保护厅(局)分管规划编制与实施的人员,黑龙江省环保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黑龙江省各地市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环保部规划财务司和环境规划院相关人员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黑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刘伟同志致辞,环保部规划财务司副调研员王昕同志主持,并做了《规划》主要任务与政策措施的主旨发言,环保部规划院战略规划部主任助理秦昌波研究员介绍了绿色发展背景下的中国“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特色及核心内容,环保部童莉副调研员解读了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度实施思路,周卫峰副处长解读了环境影响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刘黎明同志解读了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思路,环保部规划院王夏晖副总工就十三五土壤污染防治思路做了深入介绍,贾真助理研究员解读了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会议代表还讨论交流了《规划》部门分工与工作协调、监测评估分析机制等有关问题。

会议向与会代表提出要认真消化培训内容、强化《规划》任务分解、加强《规划》实施过程中的沟通协调、扎实开展基础工作等四点具体要求。

培训会旨为各省市相关单位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加深从事规划实施管理和技术工作人员对《规划》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推进《规划》实施工作的技术水平,全面推进《规划》的实施。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