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战略规划研究所 > 动态信息
发表日期:2011年11月23日

 

国合会 “十二五”环境目标政策课题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11118日,国合会 “中国‘十二五’环境目标实现机制与政策”课题组在北京召开了第三次课题组会议。国合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杜丹德(Dan Dudek)、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王金南副院长、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庆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布兰丹(Brendan Gillispie)、盖德环境集团总裁玛丽·盖德(Mary Gade)、法国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图比娅娜(Laurence Tubiana)、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教授马丁·雅尼克(Martin Jaenicke)、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环境、保护和水管理原副部长布兰德森(Norm Brandson)、国合会助理秘书长方莉、处长李永红,以及来自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的代表和环境规划院等课题各承担单位的技术组成员参加了会议。课题组中方组长汪纪戎和外方组长杜丹德分别主持了会议的各项议程。

 

本次会议主要报告和研讨了项目各专题研究进展。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研究员报告了中长期环境保护路线图概念框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战略规划部主任葛察忠研究员报告了未来十年环保重大政策框架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发改委国土所国土规划研究室主任张庆杰研究员报告了中国具有分区分类特征环境政策分析,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许嘉钰和曾思育分别报告了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协同控制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与污泥处理中的协同减排,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环境政策中心教授马丁·雅尼克介绍了综合性污染控制的欧盟经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的宋紫峰报告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转型的互动分析研究成果。课题外方组长杜丹德根据上一阶段各专题执行情况,从课题总的指导思想出发,提出一个整体的政策战略框架,包括目的、风险评估、优先考虑的污染物、目标、可行性、政策和计划以及实施中面临的约束等内容,在经课题组中外方成员讨论后通过,并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丰富和扩充。

下一阶段,课题组的各专题工作重点将侧重于面向未来的“十二五”和“十三五”中长期路线图和区域政策的制订。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