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12月14日

 

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126日,以“‘十三五’规划:布局环境质量改善”为主题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洪亚雄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胡鞍钢院长、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高国力主任、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学会易斌副秘书长做了大会主旨报告。环境规划院陆军副院长、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怀成教授、海热提·图尔逊教授、马放教授、张天柱教授出席了会议。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4个城市的环境规划院(所)长和研究人员,北京大学等14所高校和17个科研院所的教授与学生代表、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环保部直属单位的研究人员共近400参加了会议。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洪亚雄院长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的战略期限,也是需要环境规划着力解决重大问题的关键时期。环境规划工作者要借此新动力,抓住新机遇,创新环境规划理论,深化环境规划实践工作。利用联席会议和学术报告会,加强经验总结和学术研讨,增进学术氛围,共同把环境规划研究编制和规划实施管理工作做好,共同推进环境规划事业发展、共同推进环境规划学科的发展。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胡鞍钢院长、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高国力主任、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学会易斌副秘书长分别就“十三五”规划与绿色发展、“十三五”规划相关区域性重大问题研究、五中全会建议与“十三五”环保规划、“十二五”环境科学学科发展与未来发展重点等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本次年会还设置了4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十三五”规划思路、重点领域环境质量管理战略、环境保护政策制度创新、环境空间管控与规划技术等主题展开探讨。此外,为了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环境规划学术活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培养,本次学术年会专门设置环境规划青年论坛,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学校的在校博士生在青年论坛上做了学术报告,获得大家好评。

本次学术年会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主办,《环境保护科学》杂志协办,一天的会议共有36名专家学者作报告,会议共收到57篇论文,其中优秀论文将推荐至环保类期刊出版。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