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3年09月02日

 

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2013年学术年会和环境规划青年论坛成功召开

 

2013817,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太原召开,并同期举办了环境规划青年论坛。17日上午的大会由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舜泽主持,环保部张士宝副司长、山西省环保厅刘军副厅长、环境规划院邓志耕副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致辞,张天柱、海热提﹒途尔逊、马放副主任委员出席了会议,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70余位委员、全国29个省、市、区及部分城市的规划院(所)长及主要业务人员、高校、研究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美丽中国的环境目标愿景与规划展望”。吴舜泽副院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金照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曾维华教授、山西省环境规划院孙鹏程副院长分别就环境规划几点问题思考、中国城镇化与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环境规划技术方法发展与展望、基于县域单元的资源型经济绿色发展规划研究进行了大会发言。17日下午,分别设立了全面小康社会、美丽中国与中长期环境规划重点问题、环境规划技术方法与应用,环境规划研究与实践三个分会场,共有25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报告和讨论。

我院积极参与学术报告与交流,来自综合规划部、水环境部、大气环境部、风险损害评估中心共11位同志在大会做了分会场主题报告,内容涵盖美丽城市理论与实践、国际环境规划经验借鉴、环境经济形势与产业分析、规划技术方法、城市环境总体规划体系、中长期规划重点内容研究等。

 

为了加强环境规划青年人才培养,本次会议专门组织了环境规划青年论坛,鼓励在校博士生、研究生在大会上报告自己的研究成果。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的6名环境规划专业在读博士生和1名博士后进行专题研究报告,吴舜泽主任委员、张天柱和海热提﹒途尔逊副主任委员进行了点评。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