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9年12月23日

 

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全会暨全国环境规划

院(所)长联席会在北京召开

 

为了更好地交流环境规划的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总结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2009年工作,筹划2010年工作安排,并探讨环境保护新形势下全国环境规划科研院所的合作方式和合作领域,更深入推动“十二五”环保规划编制工作,20091220,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行了专业委员会全会暨全国环境规划院(所)长联席会。来自环境保护部、环保部环境规划院有关领导,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处有关成员和全国28个省市的环境规划院(所)长以及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的有关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吴舜泽秘书长主持。规划专业委员邹首民主任委员、环境规划院洪亚雄院长分别致辞。会议讨论通过了规划专业委员会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安排,讨论通过了新增补委员名单以及其他有关事项。各省市环境规划院(所)长、规划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有关代表分别就环境规划工作进展情况、环境规划的理论研究和编制实施、“十二五”环保规划前期研究的重点问题、环境规划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环境规划院所合作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

会议认为,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形势的深刻变化对环境规划编制和实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应充分利用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和全国环境规划院(所)长联席会这一平台,加强环境规划基础理论研究、制定规划技术规范和指南、开展项目合作、加强组织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和各地方环境保护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会议还认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环保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谋划“十二五”环保规划的关键一年。2010年的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工作将继续围绕“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重点做好以下几件事情:一是研究制定环境规划技术规范和标准;二是开展环境规划学科基础研究;三是开好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实施评估考核、环境风险等三个专题研讨会;四是继续做好组织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