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9年01月08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

2008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为全面做好“十一五”环境保护规划的中期评估工作,及时开展“十二五”国家环境保护规划制定的前期研究工作,值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成立30周年之际,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于1227在北京组织召开2008年环境规划学术年会。会议的主题是“环境保护规划:回顾与展望”,会议同期举办了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会议、全国环境规划院(所)长联席会议等活动。

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环保系统等单位19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环保部周建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统筹分析了经济社会环境关系和发展态势,对包括环境规划在内的环保基础能力建设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任官平秘书长,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主任邹首民分别致辞。

会议邀请了环保部规划司舒庆司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林家彬副部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顾朝林教授、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研究院吴舜泽研究员分别做了“十二五”规划思考、经济形势回顾与展望、城市规划回顾与展望、环境规划回顾与展望的大会发言。

会议共收到论文一百余篇,50余名会议代表分别就规划技术方法、规划实践、国际经验和“十二五”规划四个分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还将择优集结出版年会会议论文集。

本次会议搭建环境保护规划研究工作者交流的平台,对于做好“十一五”规划实施工作和“十二五”规划前期研究将会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