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7日
中国工程院江西碳达峰碳中和模式与实现路径研究项目
完成首次调研
  
  2021年7月25日至29日,由我院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江西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项目在王金南院长的带领下,赴江西省开展了首次调研。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副省长罗小云亲切会见了王金南院士及其他调研组同志,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研究员等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江西省政府组织了专题座谈会,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科技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林业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政府部门以及江西省科学院在会上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江西省政府各部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工作经验与成效,就下一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出了诉求和建议。针对江西省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主要挑战和重点工作,调研组于会后专程走访了江西省发改委、生态环境厅、工信厅等部门和江西省电力公司等企业,与各部门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充分交换意见,进一步了解各部门对江西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工作建议与研究需求,并对本研究中的核心数据和关键指标进行了对接。此外,调研组还考察了国家电投江西电力有限公司赣江新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及新昌燃煤电厂调频储能项目,实地了解电力央企参与区域能源规划与建设,来支持地方节能降碳、提高能效、调整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等相关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成效。
  通过本次调研,项目组在宏观层面上了解了江西省当前经济发展水平、能源结构、自然资源禀赋及各行业领域情况,与各部门建立了联系,为下一步科学、高效、高质量开展江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模式与实现路径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