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1月26日
 

 

《承德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实施规划》

通过专家评审

 

20181121日,承德市财政局在承德组织召开了《承德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实施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原环境保护部办公厅、承德市矿业集团、承德市林业局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承德市水务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会议由承德市财政局林国华副局长主持,承德市山水林田湖草办公室等部门代表全程参加。我院副总工程师王夏晖研究员以及编制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波副研究员代表规划项目组分别从规划编制背景、总体思路、总体布局、治理修复、组织实施等方面介绍了项目主要成果。专家组通过查阅、听取汇报、质询讨论等环节,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论证,并认为:该规划围绕打造全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样板的总体目标,按照“一条主线、两个功能、三大片区、四项任务、五个突破”的实施路径,探索生态保护修复体制机制,构建部门合作机制,筑牢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在片区推进方式、项目台账管理、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具有创新性。

《承德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实施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是全面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和实践探索,是做好国家山水林田湖草试点工程、落实河北省有关试点要求的重要保障,对进一步推动承德市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为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建设提供了重要的范例。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