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06月09日
 

 

《黄山风景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

顺利完成启动调研

 

受黄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委托,我院承担了《黄山风景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以下简称“《战略与行动计划》”)的研究编制工作。201564-7日,由陆军副院长带队,调研组主要技术成员一行7人赴黄山开展《战略与行动计划》的项目启动调研。

65上午,黄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战略与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座谈会,管委会主要领导、黄山市环保局、管委会的园林局、经发局、规划处、交通局、执法局、项目办及各管理处等机构和名胜区所在地的汤口镇政府有关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黄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李金水副主任主持。

李金水副主任首先介绍了编制《战略与行动计划》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我院生态部张丽荣副研究员代表战略与行动计划》编制技术组,《战略与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的方案、目标、任务和目前进展向各与会代表做了简要介绍。陆军副院长高度评价了风景名胜区开展《战略与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的正确决策,是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呼应,符合黄山未来优化发展的总体需求,也是为黄山百姓谋取生态和生计福祉的一项重要战略,表示要集中研究力量,花大力气保证《战略与行动计划》的编制质量,并对《战略与行动计划》的战略高度、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设置等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李金水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战略与行动计划》的技术思路并做了动员讲话,要求管委会各机构部门要高度重视《战略与行动计划》的编制,密切配合编制技术组的各项工作,加强技术交流与沟通。

座谈会后,调研组根据《战略与行动计划》的技术方案,针对黄山风景名胜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旅游产业发展和周边社区生产生活情况等内容开展了实地调研。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