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10月15日
我院召开生态补偿政策与实践学术交流会
 

 2019年10月14日,我院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我国生态补偿政策与实践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生态补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靳乐山教授进行交流座谈,我院水环境规划部、生态与农村环境规划部、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等相关技术人员参会。会议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秘书长孙宏亮主持。

 靳乐山教授系统地梳理了我国生态补偿政策的发展历程,以及发改、环保、财政等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总结了我国生态补偿政策在各领域、各地区和各部门的实施情况,并就美国、英国以及浙江等地的实践案例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会人员分别就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生态补偿、生态系统服务支付(PES)等概念之间的关系进行了交流,并对如何推进综合性生态补偿政策、研究建立机会成本与治理成本相结合的流域生态补偿标准测算方法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会的召开探讨了我院在流域生态补偿领域开展研究工作的创新点和发力点。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