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9月25日
我院成功举办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
暨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推进指导会

 2019年9月18至20日,我院与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的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暨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推进指导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圆满召开。开幕式由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副巡视员李明路主持,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司长苏克敬和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岳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代表约120人参加本次会议。

 苏克敬司长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提高对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同时就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及面临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总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强调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要试点先行、重点突破、稳扎稳打、科学谋划,共同努力开创我国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围绕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申报、地下水污染防治系列工作指南解读等主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会上,任静调研员介绍了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申报的总体要求,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陈坚副研究员、牛浩博助理工程师、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朱岗辉助理研究员分别对地下水污染修复试点、废弃井封井回填试点和污染源防渗改造试点申报技术要点进行了解读,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文一副研究员、魏亚强助理研究员及李璐助理研究员分别对污染地块地下水修复和风险管控技术导则、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系列工作指南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工作指南开展了解读。此外,北京、山西、四川等省市介绍了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经验,各省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李明路副巡视员对部分省份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会议解读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有力的促进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会管理和技术人员间的交流,加强彼此间的联系,为共同做好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