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6月07日

 

我院承担的囯合会长江经济带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866日,我院承担的囯合会专题政策研究项目(Special Policy Study,简称SPS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与绿色发展体制改革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市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亚洲开发银行、国际竹藤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国际流域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等国际组织代表,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云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国内科研机构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围绕项目实施方案、成果产出、工作计划、专家团队、预算安排等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国合会特邀顾问,原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保林教授、项目外方主席代表亚行东亚局局长Amy Leung女士出席会议并做了开幕致辞。

项目中方主席我院院长王金南院士主持会议的第一部分并就项目总体框架进行了介绍,国合会外方首席顾问汉森教授介绍了国合会课题情况及与长江专题政策研究的联系,亚行、国际竹藤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等国际组织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在水资源安全风险防控路径、竹资源利用、农业发展补偿、河长制等与生态补偿相关的研究成果和项目经验。

经过讨论,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与绿色发展体制改革项目将在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水环境管理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旨在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提供决策建议。

我院水环境部主任王东研究员、生态环境补偿研究中心主任刘桂环研究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