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5月30日

“水专项有偿使用”课题组赴河北、河南调研

为推动水专项有偿使用课题研究,深入了解试点地区有偿使用与交易政策发展状况,2014526日至29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牵头,南京大学、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河北省环科院、郑州大学等子课题参加单位组成“水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关键技术与示范研究”课题调研组,赴河北、河南两省开展了排污指标有偿使用与交易政策调研。调研组由课题组副组长环境规划院吴悦颖副主任与课题组副组长南京大学张炳教授带队,奔赴石家庄、郑州、焦作等城市,以座谈、现场考察等形式开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河北省排污权交易中心、河南省排污权交易办公室、焦作市环保局关于各地区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并掌握这些地区排污许可制度的政策框架以及实施机制。调研组成员与各地环保部门相关人员进行的座谈中,就排污权制度顶层设计思路、排污指标初始分配方式、排污交易平台构建与运行、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等重要议题开展了讨论,不同地区之间就各类做法措施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意见交换。

此次调研全面了解了河北、河南两省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核心内容和关键问题,对课题参与单位完成课题研究具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