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8年05月12日

 

水专项办公室组织太湖流域示范项目调研

 

200856—9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专项办公室组织开展水专项太湖流域江苏、浙江示范项目的地方调研。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有:国家水专项办专职副主任刘志全,水专项技术总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孟伟,国家重大专项办处长崔玉亭,科技部社会发展司环境处处长徐俊,总体组和主题组专家王子健、金相灿、王金南、梅旭荣、郑丙辉、刘翔、李广贺等。

此次调研先后在江苏常州、浙江杭州召开两次调研会议。会上,技术总师孟伟介绍了水专项太湖流域综合示范项目的设计思路两省的地方水专项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官员汇报了水专项地方组织实施的有关情况。各主题专家汇报了各自在太湖流域江苏和浙江两省的地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总工程师王金南研究员作了“太湖流域水污染控制管理与经济政策研究与示范”的报告,着重介绍了水专项主题六在江浙两省的项目、课题的示范试点安排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对接,顺利推动整个主题的启动和研究工作。会议听取了与会专家、示范地方官员学者对于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实施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调研还实地考察了常州市太湖水污染治理工程措施,包括城市污水处理厂、水网整治工程、农村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等,西湖引江工程及生态修复工程,湖州市东苕溪入太湖口蓝藻防治系统工程实施方案。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