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6月05日

空气污染控制成本效益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由清华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等联合主办“2014空气污染控制成本效益与达标评估国际学术研讨会”于528-3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200多位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大气环境部、重点实验室、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我院王金南副院长做了题为“中国空气污染健康影响评估”的大会主旨发言,系统地就健康效益评估的技术方法、国内外健康损害评估结果比较、健康损害评估对决策及公众的正确引导等3个方面做了分析。会上,我院大气环境部王丽娟博士做了“社会经济结构和北京市雾霾的关系”的专题报告。

 

王金南副院长做《中国空气污染健康影响评估》学术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大气污染物排放与控制技术、区域大气复合污染成因监测与模拟、空气污染控制的成本和健康效益、空气质量管理与达标规划等热点领域开展了学术研讨。会议期间,清华大学举办了“空气污染控制效益/成本评估和达标系统(ABaCAS )”培训班,将先进的空气质量评价工具进行了演示和培训。

会后,我院还与美国环境保护署、美国健康影响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就环境健康领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初步达成了研究合作与交流意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