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5月27日

 

王金南会见美国健康影响研究所所长

 

526日,美国健康影响研究所所(HEI)长Dan Greenbaum博士一行访问我院,就环境健康研究开展了交流。我院王金南副院长、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处、风险评估中心、大气环境部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交流会。健康影响研究所是目前国际上研究空气污染健康影响最权威的研究机构。2012年底,HEI在《柳叶刀》杂志上发布了《全球疾病负担报告2010》,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高度关注。

我院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张衍燊介绍了近期我院开展的环境污染健康损失核算以及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未来研究方向。於方研究员介绍了环境健康损害评估技术导则与赔偿制度研究、基于健康与生态风险评估的环境规划方法研究等研究工作。

Dan Greenbaum博士对我院王金南等人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中国积极应对空气污染的健康影响》表示浓厚的兴趣,讨论了双方有关中国空气污染健康影响评估差异的主要原因。希望双方多开展交流活动,互通有无。同时,Dan Greenbaum所长介绍了美国在环境健康领域的研究进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