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7月29日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访问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建院20周年之际,2021年7月29日,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Caroline Wilson)一行访问我院,并就应对气候变化和碳中和工作开展交流。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会见了来访的英国客人,院大气环境规划所、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研究所、科技发展与国际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双方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十四五”碳达峰工作、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二氧化碳总量控制、生物多样性价值核算、生态产品和保护补偿机制等气候与环境领域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今后在气候变化、CCUS路径研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潜在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
  首先,王金南院士代表我院对吴若兰大使一行在我院建院20周年之际访问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英国长期以来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采取的行动以及为今年即将在英国召开的COP26大会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王金南院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关于2030和2060年“双碳”目标承诺和气候雄心峰会上宣布的国家自主贡献新目标新举措,展示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彰显了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雄心和决心。中国政府已经建立了强有力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机制,正在紧锣密鼓研究制定碳达峰行动计划,地方、行业和全社会已经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在支撑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情况下顺利完成2030年前碳达峰的目标。
  吴若兰大使感谢王金南院长对此次访问活动的精心安排,并指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共同应对。吴若兰表示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了巨大贡献,并对我院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以及对国家环境保护决策研究等工作表示赞赏。吴若兰表示愿意提供更多研究交流的平台,帮助中英双方研究单位加强交流和合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