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1月16日

 

王金南出席陆海统筹海岸带生态环境监测与管理研讨会

 

受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分会的邀请,我院王金南院长于20181114日参加了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在大连市举办的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分会暨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生态环境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学术年会以陆海统筹的海岸带生态环境监测与管理为主旨,围绕新时代海岸带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陆海统筹的海岸带生态环境监测与管理理论、技术和方法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相关院士专家、科研院所与企业机构等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我院王金南院长应邀参加了大会并做大会主旨报告。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丁德文院士主持特邀报告会。王金南院士做了题为《加快建立陆海统筹的生态环境管控体系》的大会报告,系统介绍了新形势下陆海统筹生态环境管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从管理体制、法规标准、空间管控、管理制度等四个方面加强陆海统筹,实现陆海生态环境共同管护的重点方向,引起了参会代表热切关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高吉喜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分别就水质基准与标准研究、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与管理、中国近海及海岸环境污染问题与对策等内容做了主旨发言。研讨会分别举办了陆海统筹的海岸带生态环境保护与管理陆海一体化海岸带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两个分论坛研讨会。本次年会推动了新时代下陆域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对话和交流。

我院水环境规划部姚瑞华博士、战略规划部熊善高博士参加了会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