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03月20日

 

王金南出席UNEP非洲绿色城市规划市长班

 

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邀请,2015316日,我院王金南副院长兼总工赴同济大学参加了《非洲绿色城市规划与南南合作市长研修班》,并向40多位非洲国家市长做了专题报告。此次研修班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居署以及同济大学共同举办,来自非洲八个国家的市长和政府官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居署、同济大学以及媒体等5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旨在分享中国和非洲绿色城市规划经验,促进南南国家间的经济交流、能力建设和技术转让,并进一步促进南南国家间的实质性合作。我院王金南副院长作为中方主要核心专家,就《中国生态城市与环境宜居指数》做了专题报告。王金南研究员介绍了我国生态型城市建设规划的相关实践经验,主要包括国家城市环境保护创模规划、生态市建设规划、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美丽城市规划和城市环境总体规划,并介绍了环境绩效评价研究进展和城市环境宜居指数的相关研究成果。最后,王金南副院长提出,中国和非洲都是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中国生态型城市创建、城市环境绩效评价体系和环境宜居指数的相关经验可以为非洲国家城市政府提供借鉴。

王金南研究员的报告在研修会引起了热烈反响和赞扬,参加会议的非洲官员纷纷表示中国的相关经验可以为非洲城市的绿色规划提供重要参考,并希望今后有机会进一步交流学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李风亭教授表示,王金南副院长的报告是此次研修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这次非洲绿色城市规划市长进修班具有很好的指导机制,希望加强UNEP与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的合作,把中国的生态规划和绿色城市经验推广到其它国家。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