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今日导读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25日
共“划”韶华二十载 携手逐梦新征程
—环境规划院举办建院20周年主题交流活动
 
  2021年11月19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迎来建院20周年。遵照相关防疫要求,秉持“既庄重热烈、又务实节俭”的原则,环境规划院举办“共‘划’韶华二十载 携手逐梦新征程”主题交流活动。全院职工在和谐、温馨、欢快的气氛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庆祝我院二十华诞。活动设有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院领导班子、中层及以上干部、退休职工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图1 主会场
图2 同吹生日蜡烛
  活动在暖场视频中徐徐拉开序幕。首先,宣读了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部长黄润秋、副部长赵英民对环境规划院建院2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王金南院长以回顾与展望作为开场致辞,总结了20个我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下一个20年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各部门以生动活泼、诙谐幽默、富有新意的风采展示了环境规划院二十年礼赞,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呈现了业务特点、发展历程、职能演变等内容,增进了各部门之间互信了解,凝聚了同心同行的高度共识。活动邀请退休职工、建院时职工、青年代表等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老职工满怀感慨,回顾与我院共同成长、彼此成就的点点滴滴,并深情表达了对环境规划院过往历程的初心不改和今后发展的深切期盼;青年职工表达了继续传承环境规划院团队协作、能打硬仗优良传统的决心,立志在国家决策支撑服务的平台上续写新篇章。新入职员工以《同心筑梦 向新而行》献上首秀,老中青三代职工深情演绎《深耕二十年 砥砺续辉煌》。
图3 职工交流座谈
图4 新入职职工表演《同心筑梦 向新而行》
  活动期间,全院职工共同观看《CCTV上的CAEP》,院史知识问答、老照片回顾环节,将大家的思绪带回20年前,现场氛围活跃而欢快,平实而感动,展现了我院从成立到壮大的历程,更鲜明展示了同事之间同舟共济并肩奋斗的深厚情谊,生动揭示了环境规划院在精进业务和锤炼队伍等方面取得的卓越进步。
  陆军书记以“感悟”、“感动”、“感谢”、“期望”作总结寄语,并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求实、创新、引领、和谐”发展理念,守正创新、笃行致远,与环境规划院携手共进、再续华章。
  活动当日,浙江、安徽、青海三省政府领导、系统内主要兄弟单位、前联合国副秘书长索尔海姆、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等发来祝贺视频和贺信,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国家环保局第一任局长曲格平先生也通过视频方式,饱含深情地送上祝福。《中国环境报》《环境保护》等报刊杂志同步对我院建院20周年做了专题宣传。活动期间,新华网转载的专文《载二十乘风破浪 绘蓝图美丽中国——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建院20周年回顾与展望》点击量达到204万次,我院20年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由于疫情影响,我院建院20周年活动按两个阶段安排。第一阶段为今年11月19日的院活动,第二阶段将在明年上半年择机举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建院20周年学术报告大会。
  本次活动是对过去20年的一次总结与梳理,也是对未来新征程的憧憬与期盼。全院职工将以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沉淀往昔峥嵘、展望宏远愿景,在全面建成美丽中国的星辰大海中千帆竞过、再启航程。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