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7月20日
《红河哈尼梯田遗产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可持续发展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21年7月16日,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元阳分局在元阳县组织召开了《红河哈尼梯田遗产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可持续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项目结题专家评审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云南大学、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红河州生态环境监测站等单位专家进行评审。元阳县委县政府、生态环境分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乡镇代表出席会议。我院管理政策所董战峰副所长等规划院技术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院管理政策所杜艳春代表技术组汇报了《方案》的编制情况与主要成果。元阳哈尼梯田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区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区,具有丰厚的绿水青山家底和农耕文化底蕴,2018年12月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方案》聚焦红河哈尼梯田遗产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面临的形势与压力,以护美绿水青山、夯实生态本底、传承哈尼农耕文化、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有效途径为重点,提出推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框架、任务体系、配套制度、保障措施等,对推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与会专家和领导对《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方案》工作基础扎实,编制思路清晰,特色鲜明,符合元阳哈尼梯田遗产区实际,具有针对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可以作为推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董战峰副所长表示,我院将按照与会专家意见做好方案修改完善工作,并在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发挥市场和金融手段推动“两山”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继续为遗产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