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2月21日
四川建设美丽中国西部样板战略规划研究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2020年12月17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在京组织召开“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研究”项目结题专家论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王金南院长,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我院管理政策所葛察忠所长主持,邀请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吴丰昌院士,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佐军副所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王春益副会长、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张庆杰副所长、清华大学张天柱教授以及北京大学王奇教授到场指导。四川省相关处室代表及项目编制技术组成员参会。
  王金南院士指出,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研究在美丽中国战略框架下展开,四川省极具复杂性、多样性与特征性,美丽四川对于我国西部地区开展美丽建设探索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葛察忠所长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项目组成员郝春旭博士代表技术组汇报了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研究的主要成果。研究立足四川省发展本底与禀赋特征,围绕1个总体目标、3个阶段目标、10项重点任务与10大重点工程的“1+3+10+10”体系,建立了区域差异化评价指标体系,诠释美丽四川“十全十美”的建设目标,绘就美丽四川建设蓝图。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论证。专家组认为,开展美丽四川建设重大战略研究是四川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大需求。项目研究符合四川省实际情况,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针对性,能够为美丽四川战略规划和建设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对我院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省的支持帮助、以及院士专家们对美丽四川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研究团队高水平、高效率完成任务要求,对于推动美丽四川建设提供顶层设计与战略谋划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