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2月19日

《祁连山生态红线管控政策机制研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81218日,《祁连山生态红线管控政策机制研究》项目在兰州顺利召开专家评审会。会议由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主办,评审专家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等单位。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战略所、生态所、政策所等有关人员、项目承担单位环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妙旭华副院长主持,我院政策部董战峰研究员介绍了该项研究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郝春旭博士汇报了《祁连山生态红线管控政策机制研究》项目主要的研究思路与研究结论。《祁连山生态红线管控政策机制研究》对祁连山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形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剖析了祁连山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将祁连山地区建设成为我国西部生态环境优美、人居环境良好的生态安全屏障的对策建议。

与会专家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项目组超额完成了任务要求。专家认为研究提出的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行动方案、祁连山生态保护红线管控政策方案、祁连山生态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方案、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评估考核管理办法等“一揽子”关键性技术文件,形成了祁连山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前瞻性的制度设计与分析框架,对于加强我国生态脆弱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说明: C:\Users\haocx\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218113251.jpg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