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2月13日

  环境保护税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18年环境保护税

  征收管理研讨会

   

 我国于201811日起正式实施《环境保护税法》,标志着我国已正式开征环境保护税,同时执行了30多年的排污费也随即终止。为了更好地开展环境保护税相关研究,跟踪环境保护税实施情况,及时了解征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科学评估政策效果,20181210日,我院环境保护税研究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8年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研讨会。来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环境保护税研究中心主要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环境保护税研究中心主任葛察忠研究员主持,研究中心副主任龙凤博士汇报了环境保护税元年实施评估成果,包括环境保护税开征元年的征收情况、效果评估、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展望等。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就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并对环境保护税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葛察忠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院环境保护税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在后期研究中,进一步得到大家的指导和建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