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1月23日
         

 

天津市煤炭堆存、装卸应税污染物排放量抽样测算办法研究

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20181122日,天津市煤炭堆存、装卸应税污染物排放量抽样测算办法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在天津市顺利召开。会议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评审专家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规财处、大气处、天津市税务局、环境执法总队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天津市局贾春宁处长主持,我院郝春旭博士汇报了课题主要的研究思路与研究结论,董战峰研究员介绍了该项研究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项目对天津市煤炭堆存、装卸应税污染物排放量进行科学核算,制定了煤炭堆存、装卸过程大气应税污染物排放量核算方法,开发了相应的计算工具,为天津市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税制度、减少煤炭堆存与装卸对于大气环境的污染、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提供技术支撑。

与会专家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项目组超额完成了任务要求,研究成果实用性强,对提高我国大气污染物无组织排放的控制与管理水平起到引领与示范作用。下一步,项目组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研究报告,并配合天津市局出台相应的规范性文件,为生态环境部、国家税务总局煤炭堆存、装卸环境税的征收与核实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