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1月23日

南水北调工程运行期水源保护保障机制研究课题

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20171117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环境保护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南水北调工程运行期水源保护保障机制研究课题验收会。会议由南水北调办公室环境保护司副司长范治晖主持,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我院环境政策部董战峰博士代表课题组向专家组汇报了研究成果。

专家组认为,保障南水北调运行期水质安全是发挥工程效益的前提和基础,开展运行期水质安全保障机制研究意义重大。课题以解决南水北调水源保护政策、资金及法律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出发点,以完善水源保护政策、资金及法律保障机制为抓手,提出了适用于运行期水源保护长效机制的对策建议,为今后南水北调沿线水源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专家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建议课题组结合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提交,同时还建议南水北调办公室要充分利用好课题研究成果,深化研究,指导南水北调沿线运行期水源保护和管理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