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1月20日

 

环境保护产业统计(EGSS)能力建设区域研讨会

 

在福州市顺利召开

 

20171116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在福州市联合召开“EGSS能力建设区域研讨会。会议旨在交流完善测量环保产业制度的必要性和可行路径。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保产业协会、重庆市统计局、湖北省环科院、湖北省环保产业协会、绿色和平组织、日本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学习中心、吕克霍夫曼研究所、老挝国家计划与投资部、可持续发展咨询研究院ICEDD)、菲律宾财政部、孟加拉国统计局等单位20余位官员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联合国环境署顾蓓蓓女士主持,联合国环境署高级经济学家盛馥来和我院董战峰博士发表了与会致辞。可持续发展咨询研究院的Marco Orsini博士介绍了EGSS统计框架及其在欧盟的应用情况,董战峰博士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联合国环境署在中国开展EGSS环保产业统计制度建设试点的整体思路、研究成果以及主要结论,重庆市统计局郭凌寒主任汇报了重庆市试点研究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日本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的Akihisa KURIYAMA先生介绍了日本应用EGSS完善环保产业测量的经验。随后,孟加拉国统计局的Md. Rafiaul Islam、老挝国家计划与投资部KorakanLuanglath菲律宾财政部的Niño Alvina、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学习中心的ChulaneeAttanayake、吕克霍夫曼研究所的Derek Eaton结合各自的工作就应用EGSS统计框架的可行性和挑战谈了各自的想法;中方的与会专家也就EGSS的应用发表了见解。最后,董战峰博士代表研讨会的主办方做出总结,指出环保产业的发展情况是衡量绿色经济的重要指标之一,EGSS的引入对于中国等亚洲发展中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需要根据各国统计实际和环保产业的发展现状借鉴性的应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