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0年12月31日

 

中国水污染控制战略与政策创新研讨会成功召开

 

“中国水污染控制战略与政策研讨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0学术年会于20101223-24日在南京召开。该研讨会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及水专项《水污染控制战略与政策研究》主题六秘书处联合共同主办,全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共同协办。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交流研讨水专项主题六“十一五”研究成果。环保部有关部门和江苏省环保厅非常重视和支持该研讨会。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凌江副司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任官平秘书长,江苏省环保厅于红霞副厅长,水专项办代表李安定到会并致词。我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副院长、吴舜泽副院长、南京大学毕军副院长、财政部财科所苏明副所长、中科院王毅所长等主题专家、课题负责人和课题承担单位代表、环境经济学分会委员和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大会和三个平行分会组成。大会邀请我水污染控制领域官员和专家就我国水污染控制战略、规划、管理体制和经济政策进行主旨演讲。分会则围绕我国水污染控制战略与措施、水污染控制环境经济政策、水环境管理体制与机制三个主题进行专题研讨。整个研讨会共有44位专家进行重点发言。这些发言对推进我国水污染控制战略设计、规划编制、政策制定和管理体制与机制改革具有参考价值。

环境经济学会201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也同时举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主任委员王金南、秘书长葛察忠分别发言,总结了过去一年学会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的学科建设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环境经济学这一新兴学科的发展方向,强调了青年学者在未来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